泉州市科技局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 :泉州市科技局 时间:2023-03-09 09:33 浏览量:

  阳春三月,玉兰花开绽芬芳。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凝聚科技系统巾帼力量,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3月7日,泉州市科技局组织到安溪县开展“茶科技、茶文化、茶产业”科普主题活动。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三级调研员孙中虎和市科技系统、安溪县科技局的妇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和传播“茶科技、茶文化、茶产业”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参观了安溪县市级星创天地“国心绿谷星创天地”和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体验科技创新赋能现代农业发展。




  走进中科生物公司,参观该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并由匡廷云、方精云两位院士挂帅共建研发的“全人工光型植物工厂”。在展区中近距离观看生菜、小白菜等在特制光源的货架上茁壮成长,在植物工厂中观看无人化种植产线,以机器人替代传统人工高强度分栽,并实现高层种植无人化,突破人类对未来农业种植的想象。


    


  在国心绿谷星创天地,参观云端茶文化馆——国心堂,了解中华茶文化千年发展历史,体验乌龙茶的采制工艺,品尝国心名茶——铁观音,游览万亩生态茶园,从中感受国心绿谷致力于科技创新,以一叶带动百业,构建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茶产业体系。


    


  通过在参观中体验式学习,激发科技系统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赛马”比拼的热潮,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