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局开展“志愿情 党旗红”义务植树活动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泉州市科技局 时间:2023-03-27 16:12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市科技局科技志愿服务队到“双报到”共建单位鲤城黄石社区开展“志愿情、党旗红”义务植树活动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科技志愿服务队员们首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现场上,她们挥锹填土、扶正树苗、踩土夯苗......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棵棵小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勃勃生机,为黄石社区新添了一道绿意盎然的风景。




  植树活动结束后,科技志愿服务队员们在黄石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践行二十大 科技向未来”科技志愿活动,黄石幼儿园小朋友们参加了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认识淀粉与碘伏,了解它们在生活中的应用,随后小朋友们动手做科学小实验--淀粉与碘伏的反应、小苏打与碘伏的反应。小朋友们惊讶发现,淀粉遇碘变蓝色或紫色,小苏打加入碘伏不变色。最后,小朋友们利用刚刚学到的知识,动手检验馒头中是否含有淀粉。


    


  下一步,泉州市科技局将联合黄石社区认真落实共建任务,整合资源,用实际行动推动“双报到”落到实处,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优做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