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青年勇担使命”主题活动
来源 :泉州市科技局 时间:2023-05-08 16:56 浏览量:

  为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营造“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良好氛围,增强青年干部凝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青年中落地生根,5月6日,泉州市科技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学习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

  首站,科技青年干部一行人来到福建省新型研发机构、大院大所——中纺协检验泉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参观了实验室、检验室,近距离学习面料耐磨性、羽绒服含绒量等测试程序,并在张丽总监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了中纺协检验(泉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其他的检验检测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等业务。




  第二站,参观了福建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飞通科技是北斗导航民用分理级服务运营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际海事卫星和中国船级社(CCS)认可单位、福建省海洋产业龙头企业、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现场参观了解了飞通科技在海洋通信导航装备、卫星通信、船舶定位、应急通信、海洋信息化技术领域的研发、制造、销售、运营服务等情况。




  最后,一行人前往泉州市海洋学院,依次参观了海权红馆、360°全视景航海船舶操纵模拟室、世界特种船展示厅、国防科技展厅,并就海洋科技科研情况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青年干部收获颇丰,对大院大所、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的了解从书面到实地接触,进一步拓展了工作视野,通过交流,对于下一步如何服务科研平台和科技企业有了更多思路。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谨记此次活动主题,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新青年,在岗位上勇担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