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泉州市科技局 时间:2023-02-03 16:29 浏览量:



  2月3日,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阳主持,市科技局党员班子成员、其他党员市管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王小阳代表市科技局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对照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党组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逐个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

  督导组陈巧灵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氛围很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科技局能进一步转化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更上新台阶。

  王小阳代表班子作表态: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科技领域落地生根。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三要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广泛问计于民,让服务对象实实在在收获更多科技政策福利。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党的二十大把科技创新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科技工作的挑战越来越大,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要求,贯彻落实省、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加强科学谋划,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强化自我约束,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