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次科技计划项目双随机抽查结果
来源 :市科技局 时间:2019-12-02 15:54 浏览量:

  根据《泉州市科技局关于印发<泉州市科技局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科〔2018〕252号)和《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第二次科技计划项目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泉科办〔2019〕3号)要求,市科技局组织开展2019年第二次科技计划项目双随机抽查工作,对34个项目进行现场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布如下(详见附件): 

    

  附件:2019年第二次科技计划项目双随机抽查结果汇总表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12月2日

 

附件

2019年第二次科技计划项目双随机抽查结果汇总表

                                                                                                                      抽查时间:11月4日—8日

序号

项目编号及项目名称

项目承担单位

补助

金额(万元)

抽查情况

抽查结论

(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1

2016G145,《泉州高新区争先进位行动实施方案》研究

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

20.0

2016年12月,根据《2016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第三批)的通知》(泉科〔2016〕138号)文件,由创服中心承担“《泉州高新区争先进位行动实施方案》研究”,项目无需签订合同书。项目起止年限为2016年-2017年,下达项目经费20万元,2016年12月29日支付北京标点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泉州高新区争先进位行动实施方案》与《泉州高新区“一区多园”考核办法》编制费”20万元,已完成各项任务,下拨经费使用合理。

合格

2

2008ZD2-1,泉州市水资源监控与管理信息系统

泉州市江河湖库水质监测中心

20.0

到期未验收。经现场考察观摩,项目研究相关内容及技术指标均已完成,但未完成项目验收,项目支出会计凭证依据尚未提供及归集。该项目已于2018年按要求提交验收材料。

合格

3

2017Z008, miR-548K在食管鳞癌疾病进展中的作用研究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20.0

在研项目。有按合同要求完成科研任务,进度、成果、经费使用基本合理。

合格

4

2015Z13,泉州市伞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络平台建设

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50.0

到期未验收。该项目已通过晋江市科技局组织专家组验收,但尚未提交市科技局结题。

合格

5

2018C002 ,HL660L轮式装载机

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

25.0

在研项目。该项目成果提供了一台HL660L轮式装载机样机,产品已通过了国家场(厂)内机动车辆质量监督检查中心检验(报告编号:NO.2018VV-WJ004),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合同要求,项目验收资料正在整理准备过程中,研发进度及产品成果符合合同要求。该项目资金使用合理,单位配套资金已到位,并且基本上按合同中经费支出预算执行。

合格

6

2015G132,免托板全自动制砖生产线的研发

福建卓越鸿昌环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60.0

到期未验收。完成合同各项指标任务,已提交验收申请。下拨的经费主要用于购买设备及原材料,使用基本合理。

合格

7

2016G077,新型交错层式绕法在双分裂整流变压器上的应用研制

蓉中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25.0

到期未验收。已完成合同任务,项目产品经国家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N0:15M02679-S),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合同约定的要求。下拨经费主要用于购买设备及材料,使用基本合理。2017年12月7日通过南安科技局验收。

合格

8

2015Z20,新型节能隔热环保式铝合金窗的研发

福建固美金属有限公司

50.0

到期未验收。项目研究开发内容基本已完成,资金使用合理,应抓紧验收。该项目已于2017年向南安市科技局提出验收申请。

合格

9

2016G115,节能环保防震抗压瓦楞纸箱的研发与应用

福建省文松彩印有限公司

10.0

该项目已完成项目计划合同任务,且经费使用合理。

合格

10

科普广场建设

台商投资区洛阳镇陈坝村

10

该项目已基本建好并达到预期效果。

合格

11

2016N057,深度学习方法在林业高光谱遥感大数据智能识别中的应用

泉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10.0

到期未验收。已基本完成技术与成果指标,部分技术指标未进行第三方评价或测试,项目总投资暂未提供财务资料,但科技经费投入有设专项。

基本合格

12

2017Z034,设施农业重茬栽培有机复合菌肥的开发与应用

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

20.0

在研项目。已完成部分合同任务,产品检测及推广等未完成,拟申请延期验收,项目总投资暂未提供财务资料,科技经费投入设有明显核算,结存资金较多。

基本合格

13

2017Z007,生物材料应用于预防椎板切除术后硬膜外黏连的实验研究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20.0

在研项目。该项目资金的支用较少,完成比例较低。研发情况基本正常。

基本合格

14

2016Z005,科技创新平台--泉州医高专/福建领航干细胞应用研发中心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35.0

在研项目。干细胞应用研发中心建设工作基本完成,并已投入使用,已获发明专利1项。但未完成相关技术标准的整理及相应的论文发表任务。

基本合格

15

2015Z96, cell-freeDNA在脓毒症患者的预后价值

泉州市第一医院

2.5

到期未验收。该项目按合同总投资5万元,市科技局拨入2.5万元,项目承担单位配套2.5万元,截止2019年11月8日,该项目支出19745元(试剂费),未见项目预算中的相关差旅费、会议费、出版费等支出。该项目缺少参加学术会议材料;培训本科室骨干医护人员的材料。

基本合格

16

2017T001,五轴联动石材桥切机控制管理系统开发

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0.0

在研项目。成果技术指标基本达到要求,合同任务完成情况资料需要修改完善,专利不在执行期内的必须去除。

基本合格

17

2017T006,波束可重构聚焦天线系统研究

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0.0

在研项目。成果论文已达到要求,部分项目指标需进一步验证,项目的结题技术资料需要尽快整理完善。经费开支大部分尚未报销,未能看到支出的有效凭证,建议由单位的财务部门提供经费证明。

基本合格

18

2012N25,天然紫薯软糖生产工艺研发及试制

福建省好邻居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3.0

到期未验收。项目产品已产业化实施,产品经检测主要质量指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但未见知识产权专利相关附件;未见在项目执行期内的设备及材料采购的有效凭证。

基本合格

19

2018C013,“互联网+”智能环保型生活垃圾转运站成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

福建省劲牛重工发展有限公司

25.0

在研项目。项目基本能按合同书进度进行,研发出成套设备正在榜头垃圾转运站中联机调试和应用;项目合同书的技术指标尚缺恶臭污染物处理排放标准主要技术参数检测报告;项目提供采购和销售的部分单据未在项目执行期内。

基本合格

20

2017G005,阻燃水性聚氨酯的研发及产业化示范

泉州市德诚高新树脂有限公司

50.0

到期未验收。该公司因资金问题,已被清算拍卖,但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可以组织验收。

基本合格

21

购导兔笼等养殖设施,组织养殖技术现场指导与培训

泉港区涂岭镇芦朴村

5

扶贫项目。该项目培训基地已在建设中,但补助经费市科技局已于8月5日通过(泉财指标[2019]725号)下达泉港区科技局,但至今还未到达村委会。

基本合格

2

2016N051,德化黑山羊生态规模养殖

德化县绿优家庭农场

10.0

到期未验收。项目单位基本完成合同任务,项目应达到的技术、经济指标已完成,项目总投资暂未提供财务资料,科技经费投入有明细账及收据凭证。

基本合格

23

2017N014,德化县500亩紫秋葡萄园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技术研究与示范

福建省春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

20.0

在研项目。项目单位已基本完成合同任务,项目应达到的技术、经济指标,正在总结及相关资料完善。项目总投资暂未提供财务资料,科技经费投入有部分发票凭证(主要基础建设材料发票)

基本合格

24

2018N22,冻干山药等系列蔬果精深加工技术示范

德化县泰生元农业综合开发公司

10.0

在研项目。项目单位基本完成合同任务,项目应达到的技术、经济指标,正在完善总结及相关资料,项目总投资已达合同要求,申请科技经费补助有部分发票佐证。

基本合格

25

2012Z57,自体真皮修补腹股沟疝手术前后男性生育功能变化的研究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3.0

到期未验收。根据(泉科〔2016〕64号)文,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2012Z57“自体真皮修补腹股沟疝手术前后男性生育功能变化的研究”因研究病例不足,项目已中止,经费未使用。截止2019年11月8日,该项目承担单位还未将经费缴回市科技局。

不合格

26

2015Z70,蒙脱石散联合外用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在非癌性口腔溃疡治疗中的应用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一医院

3.0

到期未验收。该项目因项目负责人离职,导致该项目并未开展,且并未申请该项目中止(终止),项目资金未列支。

不合格

27

2014Z7,智能高清视频监控系统产业化

福建省视通光电网络有限公司

50.0

到期未验收。该公司因在债务问题已停产停业。鲤城区科技局已于2018年10月8日上报我局到期无法结题验收的处理意见的请示,申请项目中止。

不合格

28

2011ZD02G05,DY7130高精度数控振动精研机的研制

福建达宇重型数控机床有限公司

20.0

到期未验收。企业尚未完成相关技术参数的检测报告,项目支出尚未按预算项目提供依据。在企业现场查看了样机工作录像,但未能看到样机实地工作,无法判定技术指标完成情况。

不合格

29

2013G70, DYMGK微秒级高性能数控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

福建达宇重型数控机床有限公司

8.0

到期未验收。该项目产品经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所检验,主要技术指标符合合同要求,产品于2018年6月29日通过鉴定,综合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同类产品的国际水平。形成了一份企业标准,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基本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各项任务。该项目承担单位无法提供该项目相关财务资料。

不合格

30

2016G034,数控竖封包装机的研制

福建省闽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35.0

到期未验收。技术指标可考核性较差,个别指标无法考核。技术标准尚未完成,正在制定中。产品获利状况未达到预期。下拨经费30万元用于购买设备,5万元用于购买材料,经费使用基本合理。

不合格

31

2015G107,石材五轴CNC加工中心及其编程软件研发

泉州市伯恩特自动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70.0

到期未验收。泉州市伯恩特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因资金链断裂,公司经营困难,2016年停产,2017年重组失败关停。该研发项目没有继续进行,找不到项目材料,无法检查。

不合格

32

2015G19,厨房设备灭火装置研究

天广消防股份有限公司

10.0

到期未验收。提供了一套厨房设备灭火装置样品。未提供检查资料及第三访检测报告,技术指标无法考证,没有专利。未提供项目支出财务资料。未达到合同约定要求。

不合格

33

2015N62,小蜂技术在台湾爱玉果批量结果上的应用研究

泉州市德化台湾爱玉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8.0

到期未验收。项目单位实施过程中受到霜冻灾害,被迫结束课题。

不合格

34

2013N79,环保型仿瓷餐具的研制与产业化

美加美餐具股份有限公司

40.0

到期未验收。经主管单位介绍,项目承担单位已于2016年1月停止生产,厂房于2016年10月被法院拍卖,企业于2017年10月向区工商局申请注销,企业已正式注销;项目负责人及企业法人已联系不上。区科经局于2017年12月13日向我局报送到期未结题处理的请示,申请项目中止。

不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