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泉州市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泉州市科技局 时间:2020-04-23 17:16 浏览量:

各县(市、区)科协、科技局,丰泽区、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区党(务)群工作部、科技经济发展局,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决定开展泉州市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中旬-6月上旬。 

  二、活动主题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 

  三、活动要求 

  (一)突出时代主题。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把握职能定位,找准切入点、做实结合点、寻求发力点,力争实现活动质的突破。要重点关心关注投身两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科研、物资生产两条战线),投身两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科技工作者。 

  (二)开展系列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围绕团结引领、建家办事、为民服务、开放合作、表彰发布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科技工作者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搭平台、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打造节日品牌。 

  (三)加强策划宣传。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活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和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终端等开展宣传,扩大活动的受益面和影响力。 

  (四)力求务实节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合理使用经费,务求活动即隆重热烈,又朴素大方,力戒形式主义。 

  (五)做好工作预案。要密切跟踪疫情防控进展,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创新工作方式,提前做出活动预案。 

  (六)报送工作材料。各地各单位要统筹制定工作方案,于5月15日前择优报送1-2项特色亮点活动筹备方案(盖章PDF版和word版)。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梳理总结典型经验,于6月15日前将活动总结、图片、影视资料等报送至市科协办公室。 

  联系人:王思颖,联系电话:22217597,传真:22217747,邮箱:qzskxbgs@163.com,通讯地址:泉州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C-367。 

    

  附件:泉州市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特色亮点活动筹备方案 

    

    

      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4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