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局 泉州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 泉州市税务局转发省科技厅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泉州市科技局 时间:2021-03-26 08:57 浏览量:

各县(市、区)科技局、财政局、税务局,丰泽区、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各高新区分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闽科高〔2021〕5号)精神,今年我省高企认定已经启动,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高企申报辅导工作,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并通知如下:

  一、申报企业需登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http://www.innocom.gov.cn)进行注册登记,并提交申报材料。 

  二、申报企业至少近一年度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为查账征收。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资格自颁发证书之日起有效期为三年。2018年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需重新申报认定。2021年重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且需要更名的企业,需先完成更名程序,再申报认定。 

  三、申报企业必须在规定时限内按照(闽科高〔2021〕5号)文件(附件1)要求完成申报材料的填写、打印和网络数据的提交,并将网络打印的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二份、纸质申报材料扫描件光盘一式四份及企业财务审计报告、研究开发费用专项审计报告、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报告、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及科技人员工资发放、个税申报和社保缴纳情况汇总表(附件4)的WordExcel版电子件报送至所在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补充说明:每份光盘单独分装,并写明企业名称,整份申报材料需加盖公章骑缝章,复印件均需加盖公章、与原件相符章、校对人签字及时间 

  四、各县(市、区)科技局应积极发动和辅导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并审核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原则上第一批收件截止时间不得早于6月1日,第二批收件截止时间不得早于7月20日。市科技局于6月8日、7月27日分两批次受理今年高企申报,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应在规定的时间将纸质材料报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东海大厦综合窗口1楼13号),逾期不予受理,同时报送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汇总表(附件2)、企业研发项目经费和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表(附件3),两份表格均需加盖公章,并将电子版发到市科技局高新科邮箱:kj22579329@163.com。 

  五、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对2021年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对象进行摸底、备案和跟踪,收集填报高新技术企业拟申报情况表(附件5),每月30日前报送市科技局。 

  六、2021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更名申请集中受理两批次,截止时间分别为610日和1110日。申请更名的企业,应在截止时间十天前,将更名申请材料一式三份,报送所在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未在规定时限内向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报送企业名称变更情况的,均按更名后的企业名称重新申报认定。 

  七、今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受理工作委托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承办,协助办理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辅导、政策咨询和申报材料受理工作。 

  八、为提升企业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将于5月24日-6月4日(第一批)、7月5日-7月23日(第二批)帮助企业提供材料辅导工作,申报企业本着自愿的原则,可将纸质材料初稿送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进行免费辅导预审。 

  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联系人:陈小琴、肖继强 

  电话:28129505 

  地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泰路71号508室。 

    

  泉州市科技局高新科 

  联系人:张燕芹、苏艺珍 

  联系电话:22579329 

  地址: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D座南门917室。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联系方式: 

  鲤城区科技局  22355588 

  丰泽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2506399 

  洛江区科技局  22631053 

  泉港区科技局  68166575 

  晋江市科技局  85669816 

  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88707371 

  南安市科技局  86312712 

  惠安县科技局  87322918 

  安溪县科技局  23232403 

  永春县科技局  23894556 

  德化县科技局  23514591 

  泉州开发区科技经济发展局  22353003 

  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  87557910 

  附件:1.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 福建省税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2.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汇总表 

  3.企业研发项目经费和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表 

  4.2020年科技人员工资、个税、社保情况汇总 

  5.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拟申报情况汇总表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泉州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

                           20213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