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2年科技特派员培训课程征集的通知
时间:2021-09-14 11:32 浏览量:
 

各县(市、区)科学技术局,丰泽区、石狮市工信和科技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实施《泉州市进一步坚持和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行动方案》,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组织开展实用技术远程培训,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加快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转型。我局将围绕全产业重点领域开展2022年科技特派员实用技术培训课题征集工作。为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好课程的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条件

(一)培训课程教学时间为1个学时(45分钟)左右。

(二)授课老师应为省、市级科技特派员,长期从事相关专业领域技术推广、管理或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专业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授课老师须注重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式的创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课,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务实有效。

(三)课程必须符合视频网络传播的特点,内容完整,重点突出实用技术。课件制作必须符合有关媒体制作、传播标准和规范,保证远程教学质量及视频传输效果。

二、征集内容

着眼于提高适用性和增强针对性,围绕泉州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产业转型中的农民和企业实际需求,突出技术要领,科学合理设置培训课程,主要内容包括:

(一)农作物新品种的栽培与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肥料合理利用技术;

(二)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模式等科技成果推广应用;

(三)产品营销、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等企业管理;

(四)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政策解读等。

三、征集方式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根据专业领域、专家特长,积极组织科技特派员推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课程,并于20211110日前汇总上报。

联系人:泉州市科技开发中心 小张

联系电话:0595-28229396

电子邮箱378832348@qq.com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19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