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泉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福建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涉及科技财政扶持政策申报指南》的通知
时间:2022-06-08 17:26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经研究,现将《<泉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福建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涉及科技财政扶持政策申报指南》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7日


《泉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福建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涉及科技财政扶持政策申报指南

  一、规上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奖励申报指南

  (一)重点支持方向

  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发展为高新技术企业,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带动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补助内容及金额

  对规模以上企业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在原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20万元的基础上,再给予20万元加码奖励(再奖励金额不超过该企业上年度财政贡献额),市、县两级按1:1比例分摊。

  (三)奖补对象及条件

  规模以上企业,且首次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不含重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四)申报方式

  免申即享

  二、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项目申报指南

  (一)重点支持方向

  支持我市龙头、骨干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依靠自身研发能力不能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或重大技术项目攻关。

  (二)奖补资金

  对“揭榜挂帅”项目揭榜方给予最高2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对实施“军令状”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

  (三)申报对象和要求

  1.申报对象

  (1)“揭榜挂帅”项目主要面向我市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征集(包括工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认定的省级以上龙头企业;主营收入超过1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等科技型骨干企业)。

  (2)“军令状”项目主要面向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征集,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四科”标准(即每个科技企业要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产品、科技人员占比大于60%、以高价值知识产权为代表的科技成果超过5项、研发投入强度高于6%)予以优先考虑。

  2.申报要求

  (1)企业技术需求应聚焦我市产业或企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通过技术攻关能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全市、全省乃至国家相关产业技术水平提升;

  (2)企业需有能力保障发榜项目的研发投入,能够提供项目研发及应用的支持和配套条件,在技术攻关成功后能承接转化项目成果;

  (3)企业应明确技术指标参数、时限要求、产权归属、资金投入预测,并按照自愿原则提交出资承诺(对于有出资承诺的重大技术需求予以优先考虑);

  (4)企业应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四)申报程序

  1.“揭榜挂帅”项目:一是需求征集。面向我市龙头、骨干企业,征集重大技术需求。二是论证发榜。组织专家对征集的技术需求进行充分论证,择优遴选出影响力大、应用面广、产业引领带动示范作用强的技术需求,形成榜单公开发布。三是对接揭榜。邀请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来泉领衔挂帅,提出技术解决方案,联合攻关破解企业技术难题。四是评审立项。组织专家对揭榜方提出的技术解决方案进行论证评审,择优立项。项目立项后拨付50%补助资金,项目验收通过后再拨付50%补助资金。

  2.“军令状”项目:一是技术难题征集。面向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征集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二是形成申报指南。对征集的技术需求进行调研,择优遴选出公益性强、应用面广的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形成项目申报指南,公开向社会发布申报通知。三是项目申报。由企业牵头,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申报技术攻关项目。四是评审立项。组织专家对项目攻关方案进行论证评审,择优立项。五是签订“军令状”。企业签订任务书(军令状),明确项目实施目标任务及完成时限。项目到期后由泉州市科技局组织验收,对通过验收的项目予以不超过50万元后补助资金资助。

  (五)申报方式及时间

  1.申报方式:申报享受。

  2.申报时间

  (1)“军令状”项目申报时间:按《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市级科技计划备选项目的通知》(泉科〔2022〕41号)规定时间执行。

  (2)“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时间:2022年6-8月。

  三、咨询与联系

  申报业务咨询,请联系泉州市科学技术局高新科,电话:0595-2257932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