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5-0200-2018-00141
    • 备注/文号:泉科〔2018〕25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1-22
    泉州市科技局 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税务局印发《关于落实民营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时间:2018-11-23 16:23

    各县(市、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财政局、税务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财政局、税务局:

    为更好地落实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减轻企业负担,简化企业享受政策流程,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关于落实民营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若干措施》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税务局

                                                 20181122 

     

    关于落实民营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

    加计扣除政策的若干措施

     

    为更好地落实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激励民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减轻企业负担,简化企业享受政策流程,提出以下措施:

    一、简化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流程

    对企业申请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时,研发项目实施期已取得发明、实用新型专利、权威部门出具的产品技术检测报告、查新报告,能够证明研发项目新颖性和创造性,原则上可不要求企业进行研发项目鉴定。

    二、规范税务检(核)查措施

    (一)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坚持“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除举报等违法线索明显的案件外,一律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评估分析发现税收风险后,采取税务检查措施。

    (二)对已享受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的企业,仅对发现存在违反税收法律法规、或存在研发费用支出异常的情况进行核查,核查面控制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最低标准内。确需到企业实地了解核查的,应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且只核查当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部分,原则上不延伸检查时间和内容,确保民营企业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红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