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5-2500-2022-00023
    • 备注/文号:泉科〔2022〕4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科技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4-01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时间:2022-04-04 10:28

    各县(市、区)科学技术局、财政局、税务局,丰泽区、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各高新区分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闽科高〔2022〕5号)精神,今年我省高企认定已经启动,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高企申报和辅导工作,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并通知如下:

      一、申报企业需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 (http://www.innocom.gov.cn)或“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http://fuwu.most.gov.cn)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系统进行注册登记,并提交申报材料。

      二、申报企业至少近一年度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为查账征收。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资格自颁发证书之日起有效期为三年。2019年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需重新申报认定。2022年重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且需要更名的企业,需先完成更名程序,再申报认定。

      三、申报企业必须在规定时限内按照(闽科高〔2022〕5号)文件(附件1) 要求完成申报材料的填写、打印和网络数据的提交,并将以下材料报送到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

      (一)纸质材料及光盘报送

      1.网络打印的纸质申报材料原件一份。(胶装,书脊打印企业名称,整份申报材料需加盖公章骑缝章,复印件均需加盖公章、与原件相符章、校对人签字及时间)

      2.纸质申报材料扫描件光盘一式四份。(每份光盘单独分装,每份均需写明企业名称)

      (二)电子文档资料报送

      1.财务数据电子版:企业财务审计报告、研究开发费用专项审计报告、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报告、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的Word或Excel版电子件。

      2.企业研发项目经费和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表(附件3)

      3.2021年科技人员工资发放、个税申报和社保缴纳情况汇总表(附件4)

      4.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信息登记表(附件6)

      (补充说明:上述电子材料未提供或提供不全的,视同申报材料不完整。在光盘中单独建一个文件夹“XXX公司财务相关文件电子档”存放以上电子文档资料,同时将电子文档请存入U盘,报送纸质材料时拷贝给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

      四、各县(市、区)科技局应积极发动和辅导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并审核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原则上第一批收件截止时间不得早于6月1日,第二批收件截止时间不得早于7月20日。市科技局于6月9日、7月28日分两批次受理今年高企申报,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报-受理,逾期不予受理,纸质申报材料、光盘、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汇总表(附件2)、企业研发项目经费和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表(附件3)报送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泰路71号5楼512室(两份表格均需加盖公章),同时将附件2、3两份表格、企业财务数据电子版、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信息登记表(附件6)打包汇总,发到市科技局高新科邮箱:kj22579329@163.com。

      五、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对2022年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对象进行摸底、备案和跟踪,收集填报高新技术企业拟申报情况表(附件5),每月30日前报送市科技局。

      六、2022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更名申请集中受理两批次,截止时间分别为6月10日和11月10日。申请更名的企业,应在截止时间十天前,将更名申请材料原件一份,报送所在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未在规定时限内向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报送企业名称变更情况的,均按更名后的企业名称重新申报认定。

      七、今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受理工作委托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承办,协助办理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辅导、政策咨询和申报材料受理工作。

      八、为提升企业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将于5月25日-6月15日(第一批)、7月10日-7月31日(第二批)组织专家帮助企业提供材料辅导工作,申报企业本着自愿的原则,可将纸质材料初稿送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进行免费辅导预审。

      泉州市科技局高新科

      联系人:张燕芹

      联系电话:0595-22579329

      地址: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D座南门917室。

      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联系人: 肖继强、陈小琴

      电话:0595-28129505

      地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泰路71号512室。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联系方式:

      鲤城区科技局  0595-22355588

      丰泽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0595-22506399

      洛江区科技局  0595-22631053

      泉港区科技局  0595-68166575

      晋江市科技局  0595-85669816

      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0595-88707371

      南安市科技局  0595-86312712

      惠安县科技局  0595-87322918

      安溪县科技局  0595-23232403

      永春县科技局  0595-23894556

      德化县科技局  0595-23514591

      泉州开发区科技经济发展局 0595-22353003

      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  87557910

      附件:1.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 福建省税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2. 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汇总表

      3.企业研发项目经费和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表

      4.2021年科技人员工资、个税、社保情况汇总

      5.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拟申报情况汇总表

      6. 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信息登记表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4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