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5-2500-2022-00031
    • 备注/文号:泉科综〔2022〕8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科技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4-29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2022年征集科技型企业登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海峡科创板展示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时间:2022-04-29 11:34

    各县(市、区)科技局,丰泽区、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加快科技型企业改制挂牌上市步伐,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2022年将征集筛选一批科技型企业登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海峡科创板展示,接受资本市场的培育孵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和流程

      (一)申请条件

      1.注册地属于泉州地区、成立时间满12个月、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上的科技型企业;

      2.企业经营合法合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股权结构清晰;

      3.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入驻企业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以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企业。

      但有以下情形的企业不能申请:

      1.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因严重失信行为列入联合惩戒名单的或被列入科技项目管理“黑名单”;

      2.违反科研诚信有关规定被处罚的;

      3.企业有到期未验收项目的。

      (二)申请流程

      1.填报意向。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填写《海峡科创板展示企业意向申请汇总表》(附件1),提交到所在县(市、区)科技部门后汇总报送至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2.辅导初审。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泉州科技大市场)会同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深入展示意向企业,辅导企业按照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展示业务有关要求填报申请材料;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负责申请材料的受理初审。

      3.专家评审。通过初审的企业,由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会同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4.推荐备案。通过评审公示的企业,由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正式推荐给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按程序要求引导企业完成展示备案手续。

      二、有关事项

      (一)请各单位将《海峡科创板展示企业意向申请汇总表》于2022年6月15日下午下班前报送至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联系人:陈梅菊,电话:0595-28129508,邮箱:1143302487@qq.com)。

      (二)被正式推荐登陆海峡科创板展示的企业,应当在7日内完成展示备案手续,具体请咨询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联系人:郑亚娥,电话:13905053070邮箱:zhengyae@163.com)。

      (三)2022年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将择优扶持40家科技型企业登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海峡科创板展示,其展示的费用给予减免,推动科技型企业进入更高层级的资本市场。

      附件:1.海峡科创板展示企业意向申请汇总表

      2.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海峡科创板介绍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4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