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5-2500-2022-00050
    • 备注/文号:泉科〔2022〕9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科技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08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结题工作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时间:2022-06-09 17:01

    各县(市、区)科技局,丰泽区、石狮市工信和科技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市直有关单位:

      2022年上半年,在各项目管理单位共同努力下,我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结题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结题率从95.76%提高到97.38%。但各地工作推进力度不一,有部分管理单位结题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市仍有到期未验收项目105项。项目结题率在平均值以上有23个单位,其中华侨大学、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市儿童医院、泉州市光前医院、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泉州市第三医院、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结题率均为100%,并列结题率之首;结题率低于平均水平的有10个单位,其中闽南科技学院50%,列结题率之末。

      为进一步做好项目验收结题工作,现将各项目管理单位2022年上半年结题情况和未结题项目清单印发给你们并通知如下:

      一、认真梳理,分类指导

      各项目管理单位应认真进行梳理,指导企业开展项目验收结题工作,达到验收条件的应及时组织验收结题,达不验收要求的应抓紧提交中止申请,承担单位失联或倒闭的由管理单位提出中止申请。

      二、积极催办,限时清理

      各项目管理要严格执行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有关规定,认真组织项目验收结题工作,争取在2022年第三季度完成超期未结题项目清理工作,逾期未完成的纳入双随机抽查重点对象。

      三、强化监督,严肃追责

      通过立项审查、中期检查、双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项目跟踪管理和违约处置。项目到期未结题的将停止承担单位及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和享受科技政策的资格,结题率较低的将限制项目管理单位推荐项目;项目验收不通过或中止的,收回结余资金;有违规情节的,严肃追责。

      四、咨询电话

      高新科:0595-22579329

      社农科:0595-22579361

      人才科:0595-22579330

      平台科:0595-28282813

      综合科:0595-28227396

      附件:1.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

      2.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到期未结题项目清单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