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5-
    • 备注/文号:泉科函[2011]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科技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1-18
    泉州市科技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1-18 00:00

    泉州市科技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泉州市科技局编制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泉州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www.qzkj.net/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泉州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5-22579359,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津淮街28号。

    一、概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泉州市科技局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办为重点,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㈠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指导、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人负责和承办。

    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及时,规范地公开公布,依据上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建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一是制定了《泉州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等文件。二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的及时更新。三是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局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01231日,我局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0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截至20101231日,我局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专栏,主动公开信息130条,其中机构设置与职能类信息15条,内容涉及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等;经费使用与管理类信息1条,内容涉及财务预算、决算情况;科技项目类信息17条,内容涉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奖励宣传类信息2条,内容涉及科技奖励、科普工作、科技宣传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情况;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95条,内容涉及科技动态。

    (三)公开形式:⒈泉州市科技信息网,网址:http://www.qzkj.net/  ⒉泉州市科技局查阅点(局办公室)⒊公共查阅点(泉州市政府信息查阅中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17条。本年度无发生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市科技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与广大群众对科技工作相关信息人的需求相比,还是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基本不存在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也正因为这样,所以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人员在这些方面缺乏实际操作经验。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各事业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办好泉州市科技信息网,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之成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重要载体;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城市科技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城市科技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进而推动科技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

    七、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科室主要集中在综合管理科、工业科技科、农业科技科等科室。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17。主要集中在农业科技科、办公室。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30

    409

    其中:⒈网站公开

    130

    409

          ⒉政府公报公开

    130

    409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⒈当面申请数

    0

    0

          ⒉传真申请数

    0

    0

          ⒊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⒋网上申请数

    0

    0

          ⒌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⒈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⒉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⒊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