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5-
    • 备注/文号:泉科函[2014]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科技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1-02
    泉州市科技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4-01-02 00:00

    泉州市科技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泉州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www.qzkj.net/)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有疑问,请联系泉州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5-22579359,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市行政中心D911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3年来,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闽政办[2013]103号)要求和泉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法、及时公开政府相关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13年,我局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条。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负责组织领导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办公室,兼职人员3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进一步配强配齐队伍,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强化队伍建设。一是组织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相关文件,宣传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使全系统同志认识到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二是加大培训力度,20135月,我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府办公室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和保密基本知识学习培训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保密知识等相关技能进行培训,提高科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

    (三)突出工作亮点。一是重建设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强泉州市科技信息网网站建设,指定专人负责维护更新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方便社会公众获取科技部门公开信息;二是多渠道。利用泉州市科技信息网、侨乡科技报、《泉州科技》手机报等平台,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扎实推进相关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制度建设,在科技日报、福建日报、泉州晚报等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我市科技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科技信息的宣传与交流。三是强机制。建立完善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同时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使得局机关各科室、各下属单位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所有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前由专人对其内容进行全面的保密审查,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3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201312月底,我局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3条。

    (二)主要类别。截至201312月底,我局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专栏,主动公开信息105条,其中机构设置与职能类信息18条,内容涉及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等;科技项目类信息16条,内容涉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奖励宣传类信息4条,内容涉及科技奖励、科普工作、科技宣传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情况;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67条,内容涉及科技动态。

    (三)公开形式。1、泉州市科技信息网(网址:http://www.qzkj.net/); 2、泉州市科技局查阅点(局办公室);   3公共查阅点(泉州市政府信息查阅中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其他各类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需要改进加强的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不够丰富。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覆盖面,充实公开内容。

    七、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科室主要集中在综合管理科、办公室、党委会等科室。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6。主要集中在办公室、农业科技科、重点办。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05

    733

    其中:⒈政府网站公开数

    105

    733

          ⒉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⒈当面申请数

    0

    0

          ⒉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⒈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⒉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⒊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