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5-0500-2018-00109
    • 发布机构:泉州市科技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7-31
    2017年度泉州市科技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时间:2018-07-31 16:58

       2017年度 

        

      泉州市科技部门决算 

        

      

      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八、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十、名词解释 

      附表:4-12017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4-22017年度收入决算表 

      4-32017年度支出决算表 

      4-4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4-5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4-6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4-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4-8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4-92017年度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4-102017年度政府采购情况 

     

      按照《泉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泉财决[2018]1号)及《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泉州市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泉财预[2017]567号)的要求,现将我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科技部门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科学技术发展以及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科学技术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研究确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布局和优先领域;组织编制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 

      ()组织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科技体制,推进科技经济一体化。 

        ()负责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实施,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 

        ()负责科学事业费、科技三项费用、科技发展基金等有关经费的预、决算;负责科技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管理科技事业发展基本建设。 

      ()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其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协调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各类科技园区、星火技术密集区有关工作,负责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的申报工作。 

        ()拟订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负责国际及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负责全市有关科技外事工作。 

       ()组织协调开展科技兴市()工作,指导、协调市直各部门和县(市、区)的科技管理工作,协调涉及人口、环境、资源、社会发展等科技工作。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加强督促检查、负责相关科技统计、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等工作。承担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研究制定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营造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科技部门包括7个机关行政处(科)室及6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泉州市科技局 

     全额拨款 

    21 

    21 

    泉州市知识产权局 

    全额拨款 

    9 

    10  

     泉州市科技信息研究所 

    全额拨款 

     18 

     16 

    泉州市科技开发中心 

    全额拨款 

    9 

    9 

    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自收自支 

    7 

    6 

    泉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全额拨款 

    5 

    4 

    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 

    全额拨款 

    5 

    5 

    泉州市陶瓷科学技术研究所 

    全额拨款 

    8 

    6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7年,科技部门主要任务是:全市科技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年初确定的1157”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以开放创新聚资源、以协同创新增能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添活力,推动重点关键环节创新不断突破,不断开创全市创新发展新局面,为“五个泉州”建设提供了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取得新成效。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抓好示范区建设和“数控一代”提质扩面2条工作主线。一是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按照示范区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创新科研经费使用、科研评价考核、科技金融结合、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用等体制机制,研究制定以《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意见》为主体的“1+X”系列配套政策(已出台14份文件),推出31项全国、全省首创的创新举措,6项首创举措被省上纳入首批向全省推广清单。“国字号”创新平台,省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万人发明专利、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省级众创空间等五项指标提前完成示范区2020年目标任务。二是深入推进“数控一代”提质扩面。推动出台并认真落实《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数控一代示范工程提质扩面的通知》,持续打造“数控一代”应用示范样板,省、市累计投入财政科技扶持资金24亿元,吸引1800多家规上企业参与,撬动社会资金投入1260亿元,成为泉州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积极对接数控一代的资源和政策,重点培育一批数控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组织开展全市规上离散制造业数控化率调查统计。配合做好泉州“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推进工作,实施“百千5311”工程。设立“先进制造与装备”市级重大科技专项,立项支持8个项目。在20171月召开全国科技工作会上,我市作为全国唯一地级市作典型发言。20176月,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和泉州制造2025实施情况进行测评,34位委员投票,满意29票,基本满意5票。 

      (二)着力抓好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高企和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高新区等重点工作。 

      1.关于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将研发经费投入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完善激励和约束并重的机制,激励引导各类创新主体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对研发经费投入负增长的县(市、区),减少其申报科技项目、科技奖励数量,禁止没有研发投入的单位享受科技项目资助。落实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分段补助政策、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对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指导和督促。目前已组织103家企业申报福建省企业研发经费投入预补助,争取省科技厅补助资金4496万元,安排下达市级补助资金3353万元。 

      2.关于高企和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一是认真落实《关于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若干措施的通知》,把培育高企作为建设自创区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全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66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198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390家。二是加大对高企培育的奖补力度,2017年共为14家高企转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保险补贴,落实保险补贴资金51.04万元。设立15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基金,鼓励商业银行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投融资业务。其中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已向48家高企授信4.54亿元;与农行泉州分行合作设立高新技术融资“科创贷”业务,已向12家高企授信1.36亿元。三是组织实施新材料、生物与新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加大科技计划项目扶持力度,首批立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与新医药等重点产业科技项目19项,补助经费475万元。落实补助经费4000万元,支持西人马公司建设先进微纳米器件检测中心公共服务平台。 

      3.关于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12月,全市发明专利申请47179件、授权25525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6.81件。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专利运用和保护的意见》,组织企业申报泉州市知识产权专项补助资金,开展知识产权分类培训39余场(次),受训人数3900多人(次),新增4家独立专利代理机构。 

      4.关于高新区建设。2017年,泉州高新区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710亿元,同比增长22%,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上升4位。起草《2017年泉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制定《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多园”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开展高新区争先进位行动,组织对10个分园区的综合考核。积极推进建设泉州国家高新区和一批特色高新园区,“泉州芯谷”打造国内重要的存储器产业基地和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11月获批省级高新区。微波通信产业基地成为国内最大的民用微波通信射频组建生产基地。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泉州(台商投资区)和永春两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省科技厅验收评估,泉州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在全省9个农业科技园区评估中得分排名第一。 

      (三)统筹抓好人才、资金、项目、平台、政策配套、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等重点工作。 

      1.项目、资金与人才。2017年度科技项目支持立项176项,年度经费5043万元。推进落实人才“港湾计划”,以“人才+团队+项目”方式,面向我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需求,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设立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全年认定泉州市高层次人才2321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15个,项目94个。首次启动网上评奖系统开展泉州市科技奖评奖工作,评选出科技重大贡献奖1项,科技创业奖11项,自然科学奖9项,科技进步奖56项,我市26个项目获得2016年度福建省科技奖、1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平台。一是采取“一院一策”、“实体办院、投管分离、专业化运营”等方式,鼓励建设微波技术研究院等39家新型科研机构,投入研发资金超5亿元。二是推动成立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聚集研发人员441人,开放共享仪器设备近150台,承担了各类科技项目237项目,获得发明专利198项。三是加快平台引进和建设。新引进泉州南京大学环保产业研究院等高端平台,与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签订产学研合作备忘录,泉州“数控一代”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目前,全市拥有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等16家高层次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四是抓好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建设。建成28家科技孵化器(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8家)、44家众创空间、9家国家级星创天地(数量居全省第一),集聚创客团队648个,初创企业354个。 

      3.政策配套。推动制定出台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名义印发的政策文件14份,包括《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提升的实施意见》、《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大力鼓励社会资本建设和发展新型研发机构的意见》、《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等,为科技创新营造了良好政策环境。 

      4.成果转化。一是配合组织实施“产学研合作计划”,面向泉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员单位等公开征集到21技术需求项目,择优扶持4家企业开展市级产学研合作项目。二是加强企业对福建省中科院STS计划配套项目(院地合作)的申报与引导,推荐5家企业的院地合作项目,截止2017年底全市共开展院地合作项目70多项。三是先后组织我市相关企业参加福建6·18科技投洽会等展会、科技成果推介会与论坛10多场,推荐企业成果展示、技术需求等各类项目50多项。四是经省级批复设立了3家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分中心、1家人才培养分基地和1家福建省技术转移机构,融入国家技术转移2+N”体系。大力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全年合同成交金额8387.56万元。 

      5.知识产权。泉州市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在41个地级城市中排名第9位。新增84家企业通过贯标认证,通过贯标企业数量占全省的62.22%,居全省设区市首位。评选51项泉州市专利奖,5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推动56个专利权质押贷款项目签订合同,授信额度8.51亿元,居全省前列。开展专利密集型企业培育工作,征集31家企业作为首批专利密集型企业培育入库对象。全市知识产权局系统共立案查处各类专利违法案件278件,其中专利侵权纠纷案件52件、假冒专利案件226件。2017年与泉州市仲裁委联合参与我省申报全国知识产权纠纷仲裁调解试点项目,并获批列入第四批试点地区。 

      (四)不断强化机关各项建设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传达好、宣传好、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市老科协开展宣讲活动、在市科技局微信公众号推出专题报道等多种形式,传达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市委巡察组代表市委来我局开展巡察工作,是市委对我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针对市委巡察二组对我局2013年以来的全面工作开展巡察反馈的问题,正确对待巡察意见,切实推动全面整改落实,营造科技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领导创新能力。采取“党建+科技项目”安排具体工作,推行“周汇报”工作法,把抓党建与抓主业进行同谋划、同部署、同总结。加强“1263”机关党建工作,认真组织第十二轮“五好”党支部创建考评工作,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坚持“党建带群建”,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青、妇、关工委等群众团体在构建和谐机关中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机关党组织“责任清单”,专门召开廉政教育主题专题会议,与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科技工作廉洁自律“十不准”等要求,坚决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坚持抓常抓细,做好督促检查,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五是扎实开展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培育道德典型,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道德实践和自觉践行能力。六是做好科技宣传及信息工作。全年共向市“两办”报送科技信息319条,录用75篇,我局被评为2017年度信息报送优秀单位。在泉州广播电视台每周播出14分钟的《聚焦科技引领》专题科技新闻42条,播报科技新闻80多条,制作1个农业科技专题宣传片。在《泉州晚报》上刊发科技报道80多篇、专版5个,在新华网福建频道、《科技日报》、《福建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刊发报道,加大科技宣传力度。七是指导、协调市直各部门和县(市、区)的科技管理工作,加强各业务科室、各直属单位及各县(市、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之间的协调配合。同时,扎实抓好人事、计生、安全生产、绩效考评、综治平安单位、公车改革、科技扶贫、科技动员、科技拥军、反恐、档案管理、关工委、网站信息公开、老龄工作、工青妇、机要管理及保密等各项工作,继续保持零安全生产事故的纪录。 

      2017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还存在着与创新驱动发展不相适应的一系列问题。一是高新区在全国的排名还比较靠后。对已经出台改革创新举措贯彻落实力度不够强,不够快,政策效应还未凸显。高新技术企业应有的辐射作用尚未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还需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整体水平较低。二是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强。50%以上企业没有开展研发活动,研发经费投入不足,全社会R&D投入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低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企业掌握的关键核心技术少,全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偏低。三是创新创业氛围不够浓厚。当前我市正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技术人才储备不足,科技人才总量较少,质量不高;科技成果转化不够顺畅,技术交易不活跃,成果转化率偏低;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新资源整合集聚能力不够强;科技金融服务网络覆盖面窄,缺乏多元化融资渠道。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科技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2,481.61万元,本年收入21,589.22万元,本年支出14,679.04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51.96万元,结余分配0.4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443.31万元。 

      (一)2017年收入21,589.22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4,516.66万元,增长26.46%,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1,090.82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0.00万元。 

      2.事业收入168.40万元。 

      3.经营收入0.0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269.0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6.其他收入61.00万元。 

      (二)2017年支出14,679.04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4,101.07万元,增长-21.84%,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564.1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419.32万元,公用支出144.84万元。 

      2.项目支出13,114.88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03.0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989.53万元,增长-22.55%,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20601科学技术管理支出1102.07万元。 

      1.2060101行政运行471.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7万元,增长1.22%。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日常商品和服务支出相应增加。 

      2.206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7.03万元,下降99.65%。主要原因是财政的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标下到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中。 

      3.2060199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629.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6.51万元,增长122.64%。主要原因是财政的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标下到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中。 

      (二)20602基础研究支出307.26万元。 

      1.2060201机构运行291.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25万元,增长0.09%。主要原因是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一次性项目等支出相应增加。  

      2.2060203自然科学基金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万元,减少40.74%。主要原因是自然科学项目减少。 

      (三)20604技术研究与开发7305.14万元。 

      1.2060401机构运行37.57万元,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4.68万元,减少71.59%。主要是下属单位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2.2060404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3.36万元,减少52.02%。主要原因是2017年省级下拨科技三项支出减少。 

      3. 2060499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7227.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581.87万元,43.57%。主要原因是2017年科技局、生促中心、开发中心、信息所等市级科学三项经费支出减少。 

      (四)20605科技条件与服务299.33万元。 

      2060501机构运行299.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8.48万元,下降26.60%。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减少。 

      (五)20609科技重大专项229万元。 

      2060901科技重大专项2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34.5万元,下降76.23%。主要原因是省级重大项目支出减少。 

      (六)206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311.62万元。 

      20699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311.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72.29万元,下降85.73%。主要原因是2017年一次性项目减少。 

      (七)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24万元。 

      2080505拥军优属97.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7.2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八)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46.12万元 

      1.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2.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3万元,减少3.08%。主要原因是2017年科技局在职人员医疗经费支出减少; 

      2.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3.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7万元,增长11.41%。主要原因是2017年人员医疗经费支出相应减少。 

      (九)22999其他支出4000万元 

      2299901其他支出400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24.7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31.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93.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0.25万元,同比增长-41.01%。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8.02万元,主要用于我局联合市委组织部组织我市相关科研机构赴台湾进行人才科技交流考察活动、赴欧洲进行数控一代调研等。2017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2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3人次。与2016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增长100%,主要是2016年没有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7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8.7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与2016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增长0.00%-73.28%,主要是公用车运行费用相应减少。 

      (三)公务接待费3.47万元。主要用于科技协作交流及数控一代考察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47批次、接待总人数223人次。与2016年相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增长123.57%,主要是接待交流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4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0.40%,主要是各项相应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2.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按照《关于印发福建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闽财预〔201738号要求,公开科技创新资金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详见附件)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政府采购情况表 

      11.2017部门绩效自评报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